close
世界上的一切,都比不上我對你的愛
-你,是我世界的全部
現在,我只想見你

當你吻我的時候
你有一點點愛上我嗎?


角色介紹:
劇中角色玉木宏與宮崎葵分別都有別於往常的突破。身為男主角的玉木宏一改搞笑丑角形象,搖身一變成為癡情木訥大學生;之前主演NANA的甜美系女生宮崎葵則是犧牲色相,飾演一名必須不斷的服藥來抑制荷爾蒙激素而無法「登大人」的純情俗女,為了享受愛情,有著小妹妹外表的俗女宮崎葵毅然放棄用藥,追求愛情,木訥男與癡情女自此展開一段暗潮洶湧的純愛關係!

電影大綱:
靜流是個有先天性遺傳(必須克制生長激素的成長,才能活下去,所以看起來發育不良,沒有女人味)的女孩,嗅覺只有正常人的十分之一;而誠人是個有皮膚病的男孩,他必須常常擦有怪味的藥,所以也常離群索居,獨自的過生活。而他們的相遇,就像我們的戀愛一樣,有時是沒來由的,有時是說不出原因的。而戀愛,就像誠人默默觀察著別人時所說的,有時後不用說什麼,看一個人的眼神或舉止,就知道那個人對另外一個人有意思,另外一個人也喜歡他,但是被喜歡的那個人喜歡的卻又是另外一個人。而多麼神奇的,在我們尋尋覓覓的愛情當中,總是很多「他喜歡我,我不喜歡他」,要不就是「我喜歡他,他不喜歡我」,而為什麼總是很少「我喜歡他,他也喜歡我」呢?我不知道,但也許上帝就是喜歡丟題目給人們,要我們經過一番挫折之後,生命才會被磨亮,才會真正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?也才會真正配得真愛吧!

 然而,對於靜流來說,他並沒有第二或第三次愛情的磨練,因為她知道她只有一次機會。所以「我喜歡我喜歡的人喜歡的人」變成了真愛的代表句;「你吻我的時候,有沒有多喜歡我一點點」成了委婉式告白;「我跟你說,你一定會後悔的,因為到時候我一定會變得很漂亮、很有女人味,每個人都會爭相地喜歡我、愛上我」成了被拒絕後強忍淚水的堅強;而「這是一種談了戀愛,就會死的病....」則成了靜流最義無反顧,最真切的濃烈愛語。所以到了最後,靜流為了讓自己變得更漂亮,放棄了服藥抑制生長激素,她的確變美了,也成了攝影師,但她卻也知道自己即將不久人世。

還記得《生日快樂》最後的結局嗎?小南為了讓小米永遠記得他,所以隱藏了病情騙說自己結了婚,只為了每年能夠跟她說聲「生日快樂!」;而《現在,只想愛你》的結局更甚,靜流為了讓誠人永遠記得她,讓他知道曾經有一個女孩那麼的愛他,所以隱瞞了將死的病情,努力讓自己變漂亮,並藉著攝影展紀錄這些年來的點點滴滴,當然還包括他們相遇時「那今生第一次的吻,也是唯一的吻」的清麗照片。

 片末用許多獨白的方式來陳述出男主角內心裡面的激動,這樣的處理方式是我最喜歡的。有交代清楚,也可更直接的「催淚」,這樣的下猛藥的確比《生日快樂》強烈的多,當然戲劇張力在那麼多照片的「歷歷在目」帶領下,整個是拉台了聲勢,讓人也隨著男主角的回憶,牽引出自我許多對愛的詮釋,對愛的未知地域,以及對愛的繼續渴望。

真的是值得大家去看的一部電影
現在《只想愛你》的劇情比《生日快樂》的劇情來的好看唷!!
分離總是比想像來的早
當分離後才知道珍惜
一切都太遲了!
這部電影值得推薦的就在於:知道愛了就要把握當下
距離六年後一切都會有所不一樣!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ahu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